只是一个正在浪费生命的人

【翔润】松的恋爱记事本

松的戏份被TBS剪了,他表示有话要说


      我叫松。

      我的家大概有十平米,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从在我家来来往往的人们嘴里,我知道我家的名字叫做花店。众多植物中松大概占了一半,可惜我无法开口说话,不知道他们都是什么种类。但是我的地盘在整个店面的正中间,放在有精致雕花的台子上,所以主人大概是最喜欢我的,毕竟他甚至还给我取了一个名字。

      因为我没有办法问主人为什么全店这么多植物,他只给我一个取名字。在我看来,其他的花或者松都很可爱——我没法看到自己,所以不知道我是不是最可爱的那个。但是主人每天都扑闪着大眼睛,仔仔细细地给我做检查,一天大部分没有其他人来的时候都在对我自言自语,所以我觉得主人一定是喜欢我的,就像我最喜欢主人了一样。

      就算每天都站着,没有办法像人类一样到处移动,但和主人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开心。然后有一天,我恋爱了。

      这个男人进店的一瞬间,我就已经移不开眼睛。穿着西装的他没有其他上班族那样死气沉沉,一板一眼的感觉。我第一次从主人以外的人身上感觉到了“帅”这个字。那个时候正是春天,根据主人的说法,正是樱花开的季节。而他就像是樱花一样飘进了我的土壤深处,我几乎闻到了他淡淡的香味。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我觉得樱先生也是喜欢我的。对,我自此称呼他为樱先生。他不停地抓着主人问关于我的事情,主人只能腼腆地对他笑笑,好像被他的急切弄得不好意思了。樱先生似乎也发现了自己过于急切的态度,稍稍往后退了一步,然后明目张胆地观察起我来。

      之后樱先生经常来到我家,这里看看那里瞧瞧,但是从来没有带走过任何一盆植物。我知道他想要我,因为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和主人聊我的事情。但主人当然舍不得我,因为我是他最爱的松。

      樱先生来的更频繁了,我见到过他不同款式的领带,还有各种各样的迷彩。他为了带走我,总是激动地抓住主人的手在他耳边说些什么,声音很低很性感。虽然我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但是主人的耳朵总是变得很红,我想他一定是生气了。有的时候他会把主人带出去,大概是吃饭或者看电影吧(我听到叫做J World),为了带走我这么讨好主人,不愿意勉强他。果然樱先生很温柔。

      虽然很对不起主人,但是我已经像喜欢主人一样喜欢樱先生了。如果是樱先生的话,我想我愿意被他带走。我为这样的想法感到害羞,以及内疚。

      然后有一天,樱先生对我表白了。

      他来了之后,先和主人聊了几句,然后突然沉默了很久。他低着头,像是在苦恼什么,又像是在给自己鼓气,主人问他话他也不回。

      然后他懊恼地打了自己的脑袋一下,转向了我,对我说:“松ちゃん,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好吗?”

      主人突然红了脸,愣住了,我几乎和主人一样吓呆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收到表白,但是看着主人震惊的样子,我突然有些心疼,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都忘记了我并不会说话。

      然后主人慌乱地把樱先生推了出去,还直接挂上了打烊的牌子。我看着樱先生在门外落寞的身影,有些伤心。虽然我想要和樱先生在一起,但是伤害主人的事情我真的做不出来。看着主人盯着我发呆,脸上红的像樱花瓣一样,我打定主意即使放弃樱先生,也要永远和最爱我的主人在一起。

      之后的一天主人一直魂不守舍,不时往门口张望,想必是怕樱先生来带走我。但是快打烊的时候,樱先生还是来了。

    “不管你的回答是什么,”樱先生很坚定地说,“我都只会要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松。”

      然后不等主人做出反应,樱先生突然朝着我走来,像是要强行带走我,吓得我抖了抖枝干。然后他一把抱住了我——身边的主人。

      看着主人主动回抱樱先生,然后他们嘴唇相贴,像是在做什么神圣的仪式。

      之后我的爱恋就此得以继续,因为主人和樱先生住到了一块。我发誓,我做梦也没有想到可以同时和两个我最爱的人在一起。

      谢谢主人为了成全我和樱先生做出的牺牲,我果然是他最喜欢的松!


评论(30)
热度(16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