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正在浪费生命的人

【翔润】公交车上

喜欢这个姿势不写出来一会就忘了系列(一发完

公交车上的其他乘客都是聋的传人XD

明天更青之炎3(-3-


      松本润家和公司处于两个尴尬的位置,倒不是说很偏僻,只是两者之间没有直达的电车,唯一省力点可以直达的公共交通只有公交车。于是每天早上松本润都得早起一点去等公交,然后和一群无精打采的上班族还有盯着黑眼圈早起的高中生一起度过半小时的时间。

      然而即使是克己的松本润,也会有因为宿醉而睡过头的时候。

      跑出小区门的时候,松本润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坐出租车。看了看表,发现已经迟到了一会,想想昨天豪气买单的行为,叹了口气任命地往公交站赶。

      反正迟到半小时和一个小时都是迟到…….

      一边安慰自己,一边狂奔着赶上了刚刚到站的公交。车上座位已经满员,皱着眉头拉住了吊环,暗暗平复自己的气息。

      从一上车开始,松本润就感觉到车上各个地方投来的视线。虽然多少已经习惯了,毕竟这样一个穿着体面的帅哥出现在公交车上可不是什么常见的事情,但是今天还在头疼的松本润莫名觉得有些烦躁。特别是对站在后车门旁边靠着车窗的男人,穿的西装革履的,长着一对圆圆的大眼睛,每次松本润看过去时都能发现他在死死地盯着自己,一点躲闪的意思都没有。

      松本润表示自己并没有忍不住总是看这个人,是他的目光太露骨了,而已。

      又一次目光相遇,松本润在心里小声唾弃了一下那个男人,低下了头。结果车到站急刹了一下,站姿一扭十八弯的松本润差点摔倒。但是更坏的事情莫过于在一个踉跄之后发现一群坐公交车上学的小学生叽叽喳喳正在挤上来。

      是的,松本润喜欢小孩子,但是不包括在起床气的时候看到的一群小孩子。

      努力地往后挤了挤,心里盘算着这么多小孩会占多少空间,自己应该让出多少比较合适。正往后走,后门旁边的男人突然往旁边挪了挪,眼睛还是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还给了一个笑容。

      松本润不好无视对方的好意,站在了被让出的一小块地方,拉住吊环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把对方堵在了角落里。

      突然有些脸红,两人的距离虽然不太近,但是也远远超过了陌生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当然,松本润不会承认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对方刚刚过于迷人的笑颜和现在两人有些暗昧的姿势。

      不过按这个情况看来我是比较攻的那一个嘛。

      发觉自己的想法有些偏离正轨,松本润看着窗外想要分散一下注意力。但是没等车开到下一站,旁边的小孩就大闹了起来,好像是被同学把书包带子扯断了。

      为了避免被熊孩子误伤到,松本极力躲闪四处挥舞的小手。孩子的妈妈很抱歉地看了松本润一眼,然后拉着孩子不让他乱动。

      当然,司机是不会放过这种让人摔倒的好机会的。松本润几乎已经预料到了这个急刹车,因为以往每一次坐公交,这个红灯似乎都成为了司机前进的阻碍。但是潜意识里,松本润不想去壁咚这个男人来稳住身体——那样两个人就是实打实暧昧的姿势了。

      已经想好向旁边大叔道歉的场景,松本润却惊觉自己向旁边倒的身体愣是半路拐了个弯。等到混杂着淡淡烟草味的清爽气息和自己的呼吸混在一起的时候,这个闻闻靠着车壁的人已经揽住了自己的腰。

      条件反射想要推开男人,突然启动的车让松本润又晃了一下,然后腰上的手就更加用力了。

      意识到自己比起让一个陌生男人抱着,更加气愤刚刚怎么没有就这样壁咚上去,导致现在这样一个弱势的局面,松本润知道自己大概是没救了。

    “第二个扣子没扣上。”

      松本润楞了一下,低头看了眼衬衫,原本应该整齐扣好的扣子有一个没有呆在岗位上,急忙收回企图挣扎拉着吊环的手扣上了扣子。

      懊恼自己早上匆匆忙忙连扣子没扣都没注意,松本润对男人直截了当的态度有些恼火,作势要推开他。

    “你就这么想倒到那个秃顶大叔的怀里去吗。”男人低下头在松本润耳边低声说,“他从你上车开始就在偷看你哦。”

      你不也一样吗!

      松本润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这个男人,耳边低沉的声音简直要贯穿自己的耳膜直逼心脏。祈祷自己耳朵没有红起来,松本往另一个方向偏过头,没有理男人的话。

    “樱井翔。”

      松本润感觉自己和这个男人的距离实在太近,近到自己的心跳可能都会被听见。但是推开对方的手却不由自主抓住了隐藏在西装下结实的手臂,任凭对方扶着自己的腰背。

    “要是平时肯定就打你了。”背部为敏感区域的松本润在内心吐槽。至于为什么现在被算作特殊时期的理由还是未知。

    “你住哪一站?平时几点上班?”

      松本润犹豫了一会,还是告诉了樱井翔自己上车的站名和以往的上班时间。

      然后樱井翔突然搂着松本润转了个身,把对方按在自己原本站着的角落。松本润吓了一跳,差点惊呼出声,手紧紧地攥着对方的袖子。却见这个男人笑了笑,握住松本润的手,轻轻捏了一下就放开了,然后开始往车门外面走。

      原来是要下车了啊。

      松本润突然有点不舍,也许是心里的少女心因子喜欢这样戏剧性的场面,也许是樱井翔长得很合自己胃口,也许是对方身上的气味让自己沉迷。但是之后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见到了。

    “松本润。”

      对着快要下车的男人,松本润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也不管男人听没听见,就此低着头不去看窗外。

      之后魂不守舍过了一天,松本润晚上罕见地失眠了,因为樱井翔。第二天早上按时起床的时候,心里几乎有再睡一会儿等到昨天的时间再出门的冲动。用冷水洗了把脸,暗骂自己没出息,仔细对着镜子整理好衣服拿上公文包出了门。

      慢悠悠地走到公交站,正低头玩手机等公交,忽然听见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抬头一看,面前停着一辆黑色的轿车。樱井翔微笑着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润,从今天起,让我送你上班吧。”

      松本润愣着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只觉得心跳一瞬间飞奔到了一百八。

 

      从那以后,松本润再也没有挤过公交。


评论(32)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