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正在浪费生命的人

【翔润】无法触碰

  • 一发完结的生贺!xgg生日快乐!!!!!!

  • 写了好久...前半截和后半截跨度有半个月了,因为不知怎么越写越长......今天赶着发生贺所以bug和错字请不要大意地告诉我(感恩

  • 灵感来源于电影无法触碰,但是内容没有半点关系。提到的钢琴曲是电影主题曲。

  • 有小番外,看了番外应该清楚一些......

  • 文笔有限,请大家善良对待


      平安夜的晚上,临近市区的住宅窗户透进红红绿绿的光,即使公寓已经在十楼,还是可以清晰地听见有人路过时发出嬉笑的声音。松本润此时站在厨房,茫然地望向窗外。平时依稀可见的星空今天被更加闪耀的灯火掩去了光芒,好像这一晚存在的意义就是让人们陶醉在自己创造出来的灯红酒绿中,而不是一个具有意义的宗教节日一般。

      松本润生有一副浓颜,别人看到他时大概都会觉得这人喜欢过洋节。尽管这种推理没什么道理,但事实确是如此,而且比起和一群人在一起,平时擅长交际的松本润意外地更喜欢一个人窝在家里。

      意识到自己在发呆,松本润收回了视线,在发现手里的芥麦面的时候却更加茫然了。

      明明想要做意大利面的……

      松本润对自己最近的精神状态很不满,虽然随着自己的在业界名声越来越好,工作量越来越大,但是克己的精神支撑着松本润完美地完成所有的工作。最近明明是最忙的时候,好友兼合伙人的二宫却愣是强硬地给自己放了个小假,说是若不好好休息,年末发烧更加麻烦。

      对这个一直当自己是亲弟弟的二宫,松本没有办法拒绝,几天前就开始呆在家休息。一旦从紧张的工作状态中解脱出来,松本像适应不了巨大的反差,每每回过神来时才发现自己在发呆。

      芥麦面煮好了,起锅时松本才发现自己煮了两碗面,看着灶台旁边两只红黑的碗,竟觉得有些陌生。这样的花纹虽是好看,但并不是自己的风格,而且松本也不记得什么时候买过。

      客厅突然响起的钢琴声几乎让松本润吓得撞上了橱柜,大脑突然的缺氧带来了一阵晕眩,松本润眨了眨眼睛,企图把视线里过于模糊的光斑抹去。熟悉的琴音与外面的吵闹格格不入,缓缓地包裹住了松本的心,将他与所有的嘈杂隔绝开来。松本润走到客厅,看着依旧穿着西装的樱井翔,和播报新闻时一样认真但更加温和的表情让松本润移不开步子。

      Una Mattina。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弹得这么熟了,也许是在自己出去工作的时候在家偷偷练的。松本润想着樱井翔弹错时也许会露出的懊恼的表情,不禁扬起了嘴角。

       一曲终了,松本润配合地鼓了掌。主播大人站起来,像模像样地鞠了躬,然后自己先笑了起来,走向松本润。路过沙发的时候把脱下的西装外套随手扔下,站到松本润面前把人框进怀里。

      先是浅浅地吻了吻松本润唇上的痣,松本润就势环上了樱井翔的脖子,于是这个吻就顺理成章的加深了。在松本润喘息的时候,樱井翔把头侧到一边,咬上了松本润的耳朵。满意得感觉到怀里人的轻颤,压低了声音在泛红的耳边细语。

    “我的芥麦面呢?”

      松本润只觉得樱井翔磁性的嗓音穿过了耳膜激的自己眼睛酸涩无比,如果不是内容这么混蛋的话也许松本润的心情会更好一点。

    “做好了,自己去拿。”佯装生气推开了樱井翔,松本润径直走到餐桌前坐下。樱井翔倒也不在意,像是真的更在乎芥麦面一样钻进了厨房。在松本润正要真的开始生气之前,又听见厨房发出夸张的赞叹声。

    “真的好香啊,现在吃正好,不烫了。”樱井翔眨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端着两碗面从厨房走出来,那双眼睛像是盛满了一条银河,不时闪烁着星星点点的白光。Una Mattina 的旋律在松本润的脑海里轻柔响起,这样一幅普通的画面让松本润清晰地听到了自己加快的心跳声。

    “啊,超好吃!”松本润迟迟没有拿起筷子,把视线从樱井翔像仓鼠一样鼓起的面颊上挪开,接着就听见他含糊的嘀咕,“果然我买的碗很好看,和芥麦面很配。”

      原来碗是他买的啊。

      松本润拿起筷子,左手扶上光滑的碗面,温热的暖气就顺着手心慢慢攀升。黑红的碗理应看起来不该这样温暖,但是到了松本润眼里,冷冽的黑里点缀的红色就像是火把,慢慢地驱逐着黑暗。红的就像是秋天森林里燃烧的枫叶,红的就像是松本润身边的樱井翔。

      在樱井翔停下筷子张嘴说话之前,松本润就已经察觉到他要问些什么,抢先一步岔开了话题,询问樱井翔有没有帮自己把他主播的新闻录下来。

    “有啦,等会我洗碗,你可以去看新闻。”樱井翔放下筷子握住松本润的手,“冷吗?”

      感受到手背传来的温度,松本润捏紧了筷子,对他笑了笑。

    “不冷。”

 

      樱井翔坚持要帮松本润洗碗,松本润就被他推着赶到了客厅。虽然担心,但是想了会,觉得他不至于连洗碗都会出差错,就索性放手不管,准备坐下看新闻。躺倒在柔软的沙发里时,松本润才发现遥控器不在桌上,跪在沙发旁查看垫子下面,但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急急忙忙起身去拿手机。还没拿到,膝盖就砰地撞到了桌角。

    “嘶……”松本润忍住已经到了嘴边的叫声,按了接听键。

    “喂?”松本润刚开口,就听见樱井翔在厨房大声询问刚刚的响声怎么回事,朝着厨房喊了句没事,电话那头随即发出了询问的声音。

    “润?你在和谁说话啊。”松本润立刻认出了二宫的小尖嗓。

    “当然是翔君啊,他在厨房洗碗。”

    “翔?”二宫像是不依不饶在确认些什么,倒是把松本问得莫名其妙,以为二宫没有听清,随口糊弄了一下,把话题转到公司的新企划上去了。

    “你休息就好好休息啊,不要担心公司,有我和相叶在没问题的。”二宫说,“不到一月不准来上班!”

    “怎么可能休息那么久啦!我后天就去公司看看。”

    “我不会让你进来的!”

      松本知道现在怎么和二宫说他都不会同意的,于是安抚了对方几句,反正后天自己去了他也不会真的赶自己走的。

      挂了电话之后,松本润把手机扔在茶几上,一扭头发现樱井翔站在自己身后。

    “干嘛吓人啊。”松本润还没来得及皱起眉,樱井翔直接从沙发后面翻了过来。

    “刚刚撞到哪里了?”樱井翔把松本润压在沙发上,两人的鼻尖挨着。松本润感觉樱井翔呵在自己脸上的气都要把自己点燃,对方像土匪一样恶狠狠的语气让松本润不甘示弱地想要反击。

    “膝盖。”松本润偏过头,看着黑屏的电视机倒映出两人的影子。看到樱井翔起身,卷起倒影中乖巧躺着的人家居服的裤腿,轻轻地揉起红肿的膝盖。伴着脑内似乎一直没有间断过的钢琴曲,松本润几乎要在轻柔的按摩中沉睡过去。他只能听见琴键敲击的声音和樱井翔微微的叹息声。然而松本润疲于开口询问他为什么叹气,一年来昼夜不分的工作终是在这具身体上留下了太多劳累的痕迹。只是一瞬间闪过的念头而已,松本润几乎想要乞求这一刻的安逸永远的持续下去。

       但松本润永远会是那个克己的松本润,Una Mattina 落下了最后一个音,戛然而止的音乐声让松本润睁开了眯着的眼睛。

    “怎么了?”樱井翔没有停下按摩的手,松本润却自己收回了腿。

    “去放热水,你先洗吧。”

      樱井翔瞬间明白对方又要去那个小小的写字台前工作了。但是在他想好借口去组织对方之前,办事颇有效率的恋人就已经放好了热水,把自己推向了浴室。

      无奈地看着松本润日渐消瘦的身体窝在了写字台前。开始想要买写字台的其实是樱井,他只是想在过年书写贺卡的时候能够有个看起来比较正式的地方,当时被松本润嘲笑了一番。后来买了写字台回家,用的比较多的反而是松本。

      樱井翔又叹了口气,关上了浴室的门。

 

      松本润正在企划书的草案上写写画画,突然被身后冒着热气的人环住了肩膀。正皱着眉想挣脱对方的手臂,一双指节分明的手就摘下了松本润的眼镜。

    “用眼过度会瞎哦。”

      温暖的手帮松本润按摩着眼睛,沐浴露的香味顺着这双手渗入了毛孔。松本润觉得懒散的情绪几乎是一瞬间就占据了自己的大脑,最后连累自己任由樱井翔拖着进了浴室。

      明天,明天一定要改完方案。

      浴室里樱井翔吻住赤裸的松本润的时候,松本润这样想着。

 

      在第二天已经是别人约着出去中午圣诞聚餐的时候,松本润才顶着起床气把还赖在自己身上睡觉的樱井翔推到了一边,把整床被子压在了樱井翔的身上。看着完全不为所动的樱井翔,松本润只能克制自己把他踢下床的冲动扯了扯被子以免这只懒仓鼠闷死在床上。

    “我做好午饭之前你不起来就没得吃了。”松本润的最后通牒让樱井翔在对方走进浴室之前终于把脚伸出了被子。

    “润……”才听见几声急促的脚步声,樱井翔就已经跑进浴室,整个人挂在了刷着牙的松本润身上。

      松本润含糊地应了一声,心里明白这个人还处在半睡半醒之前。和平时精英主播的形象……

      诶?

      发觉自己很久没有看过对方主持的新闻了,昨天打算看的节目也被打断,松本润刚起床的心情变得更差了。把身后一脸水肿的人推开,漱口之后让出了洗漱台。出浴室门之前顺便踩了对方一脚,满意地看到樱井翔瞬间清醒的脸。

    “啊……今天起床气真的很严重呐。”樱井翔抱怨的声音并没有影响到松本润稍微转好的心情,惦记着今天一定要完成的工作,松本润决定午饭速战速决。

      然而打开冰箱的时候只剩下昨天原计划要做的意大利面和所需要的配料,还有在角落里被西红柿挡着的一盒布丁。松本润肯定自己并没有买过布丁,联想到同居者最近圆了不少的脸,又好气又好笑。

      虽然自己肯定是会控制他的热量摄入的,但是也没有必要把布丁藏起来吧。何况藏得还这么明显。

      正想着要不要去揭穿对方这样幼稚的行为,松本润在一片寂静中听见了钢琴盖子打开的声音。熟悉的音律回荡在松本润的脑中,像是在海浪里摇曳的船上,让松本润一阵眩晕。海浪的声音很近,在松本润的耳边炸开,每次琴键的敲击都像在提醒松本润一件事情。

      在优美的旋律之下隐藏着一片空缺,空缺里是松本润绝对不能忘记的东西。

      等回过神来,松本润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扔进锅的意面已经煮好了,但是自己还完全没有准备其他的配料。匆忙把意面盛了起来,煮好茄汁的时候才发现刚刚用的不是盘子而是樱井翔买的碗。

      虽然用碗盛意面违和了些,但多洗两只碗绝对不是一个好选择,松本润只能端着两碗意面,想着等会樱井翔嘲笑自己的时候怎么用布丁回击。

      樱井翔就像是安了雷达一样,闻到香味就停止弹琴,跑到餐桌前坐着。意外地没有对碗盛的意面多做评价,反而让打了一肚子腹稿的松本润有劲没地方使。

    “现在弹琴不会打扰到邻居吗?”松本润看着吃相没有任何改进的樱井翔,决定把布丁的梗留到以后打击他。

    “大家都出去过圣诞节了嘛,”咽下了口中的意面,樱井翔舔了舔嘴角的茄汁,“但是我比较想和润呆在家里。”

      松本润被对方莫名其妙的宣言噎得说不出话,想着从早上起自己就莫名其妙三番两次在樱井翔那里感到了挫败,心里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看着身边仓鼠狼吞虎咽的样子,松本润清了清嗓子。

    “晚饭的食材要你下午出去采购,不然就没饭吃了。”顺便我还能在你出门的时候安心工作一会儿。

    “诶?”樱井翔瞪大了双眼,像是接受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终极任务一样。

    “我是不会一起去的。”松本润避开了对方闪闪发光的大眼睛,低下头专心吃饭。

    “可是我不会买菜啊,我都分不清葱和韭菜。”樱井翔委屈地塞下了最后一口意面,松本润选择了无视。

 

      松本润听见玄关带着委屈的关门声,松了口气,终于安心坐在写字台前面打开了工作夹。偶尔可以听见街上人经过时说话的声音,但听不清内容。松本润乐于在这样完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工作,虽然几天的休息好像反而让大脑迟钝了不少。想到最近时常发呆到自己完全不知道在干什么,松本润为自己是否提前几十年就老年痴呆而担忧了一秒钟。

      等到最终改好了企划案的时候,太阳已经变成橘色,散发着柔软的光束。活动了一下不知不自觉中僵硬了的脖子,松本润惊觉早该回来的樱井翔一点动静也没有。想着对方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一边考虑要不要打个电话询问一下,一边走到客厅倒水喝。

      钢琴前面的凳子上突然有影子晃动了一下,吓得松本润惊叫了一声,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樱井翔。有些懊恼地抱怨了两句怎么在家一点动静都没有,松本润看着对方沉默的样子突然有些不好的预感。

      就像是这些天总是盘旋在心里的感觉瞬间被放大几倍,樱井翔只是坐在钢琴前,松本润却第一次对他抬手弹琴的可能而感到了恐慌。就好像是再多几次的琴声就会让本来就存在与脑海中的裂痕彻底碎裂,打破松本润心中最后的屏障。

      不愿意承认最近心里隐隐的不安,松本润觉得现在恐慌的心情一定是因为樱井翔又闯了什么祸。

    “怎么在这里坐着?回来也不和我说。”松本润装作若无其事地去倒了杯水,不想让对方察觉到自己没来由的不安。毕竟就算樱井翔再怎么睁着他的大眼睛想要关心自己,这种自己都不明白的心情是没有办法言说的。

    “你在工作嘛。”樱井翔终于换上了微笑的表情,“路上碰到了小和,我们聊了很久。”

    “诶?”松本润想起上次电话里二宫的反常,就多问了几句。

    “他和你说什么了?”

    “一直都在说你的事情,”樱井翔盘着膝盖坐在了细长的钢琴凳上,立马得到了松本润不赞许的目光,“他问我你有没有好好休息,然后话题不知道怎么就扯远了。他说以前你包子脸的样子很可爱,那时候也比现在乖多了,不会什么事情都逞强做。”

      松本润哼了一声,来掩盖自己因为不好意思而微红的脸。

    “我觉得很遗憾啊,为什么那个时候没有认识润。好想捏一捏包子脸。”樱井翔做了一个捏脸的动作,在松本润发火过来把自己推到地上之前补充了一句,虽然现在的也很好捏。

      但是松本润还是把他拉到了温暖的地毯上,还给了他一个靠垫。在感叹松本润的温柔之余,樱井翔继续说,“小和问我怎么和你认识的,我还奇怪你居然没有和他说吗,那次你去电视台谈广告的事情的时候遇到了我。”

      松本润顿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发出疑问的声音,就被樱井翔突然的惊叫声打断了。

    “啊!忘了和你说,因为聊天的时间太久了,所以我没有买到菜……”

    “樱!井!翔!”

 

      草草吃了外卖之后,松本润无视了樱井翔撒娇乞求原谅的声音,拨通了二宫的电话。

    “喂,小和吗?”

    “恩,怎么了。”

    “明天你在公司吗?”松本润有些心虚地四处乱瞟,看到樱井翔蹲在桌子旁边不知道在干什么。

    “在啊。”二宫顺口回答了一声,突然警觉了起来。“你要干嘛?来上班的话我可不接待。”

    “没有啦……”想着怎么才能岔开话题,看着还跪在地上到处爬的樱井,松本润就问了二宫今天碰到樱井的事情。

    “啊?碰到谁?”二宫一副完全没想到的样子。

    “翔君,樱井翔啊。”松本润看到被提到的人已经爬到了桌子底下,目不转睛地盯着,爬这个有时马马虎虎的人撞倒哪儿了。

    “樱井翔……那个樱井翔吗?诶?”

      松本润完全没有时间去理解二宫为什么惊讶,一声巨大的撞击声表明松本润担心的事情总是会发生的。无奈地和二宫道了歉,挂了电话,把从桌子底下爬出来的人拽到沙发上,检查一直被捂着的额头。

    “所以说你到底在找什么啊?”

    “……moonlight……我一定会找到的!千万不要生气!”看着樱井翔‘真诚’的大眼睛,松本润只能投降,然后弯下腰陪着樱井翔一块儿找。

    “下次再这么马虎就把你偷偷买的布丁都扔掉!”松本润找寻许久无果,终于朝一直跟在自己屁股后面根本没有认真找东西的人发了火。

    “润,我觉得这种东西不去想的时候反而会自己出现哦。”樱井翔扶上了松本润姣好的腰线,搂过了这具纤细的身体,“越是不想要的时候,反而更容易想起来。”

      松本润打掉了对方的手,表明如果不帮忙就不要添乱的坚决态度。于是樱井翔表示,为了谢罪,要认真弹一曲给松本润听。

    “所以说真的不会打扰到别人吗?”松本润看着樱井翔真的向钢琴走去,担心这个时间弹琴会打扰别人休息。

    “不会啦,今天圣诞,现在都在外面玩吧。”樱井翔打开了琴盖,“再说我弹得这么好,不会有人投诉的。”

      不知道对方哪里来的自信,松本润被他逗得笑了起来,认命地继续找项链。

      熟悉的旋律响起,松本润想着樱井翔大概只记得这一首曲子了,最近只听见他不停弹这一首。找东西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说实话松本润也没觉得东西丢了,像是樱井翔说的那样,也许不想找的时候反而会自己出现吧。

      磨蹭了一会,松本润决定在自己再次发呆之前乘这个空挡去洗个澡。结果走到卧室去拿衣服的时候,突然想起樱井的项链会不会其实就在床头柜里面。打开最上面的抽屉,里面乱七八糟放这些许久不用的东西,仔细一瞧居然全部都是松本润自己的。暗叹到底有多久没有整理这个地方了,一边在里面翻翻找找。

      打开最后一个抽屉的时候,里面只单独放了个相册。瞟了一眼,松本润就彻底放弃了这次搜查工作,拿好睡衣进了浴室。

      不过,这个相册看上去眼熟,里面放的什么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越想越奇怪,松本润甚至把睡衣仍在浴室就走出来去拿相册。许久没有碰过的东西上有层薄薄的灰尘,想着大约是小时候的照片吧,松本润翻开了相册。

      一张张包子脸的照片看得松本润自己都觉得好笑,那时候牙齿还不整齐,笑起来老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回想起来自己在班上还是很有人气的——毕竟在幼儿园还收到过全班女生的巧克力。

      一页页翻下去,到了高中的时候除了松本润自己的照片,还有一些是当时迷摄影的时候照的。看到了熟悉的同学的面孔,二宫的长相像是那是就再没有变过了。其他的人虽然有一些还在联系,大部分却都生疏了,不知道现在都长成什么样子。

      薄薄的相册很快就要翻完了,松本润听着客厅传来的钢琴声,打开了最后一页。

      即使还棱角分明,大大的眼睛始终都没有变。弹着钢琴的少年神情格外认真,舞台的灯光还不及少年身上光芒的十分之一。松本润甚至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应该吃惊的不是他是少年时候的樱井翔,而是少年时候的樱井翔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一瞬间松本润觉得周围静的可怕,安静之中樱井翔的琴声缓缓流淌着,像是海浪一样包裹着松本润,拍打他脆弱的神经。即使不闭上眼,在曲子之下的巨大裂痕也清晰可见,而松本润几乎抗拒不了地陷入这个无底的黑洞。

      照片的少年就像是活了过来一样,眼睛里波光流转,把整个世界都照的生动了起来。松本润仿佛置身在了照片的情景里,礼堂,典礼,表演,樱井翔。

      回过神来时,周围一直存在的海浪声变成了一波接一波的掌声,台上的樱井翔的曲子落下了最后一个音。松本润知道这首曲子,因为樱井翔这几天在家里不停地练习,就好像他马上就要去舞台上表演一样。

      就好像他马上要去舞台上表演一样。

      砰地合上相册,松本润几乎压抑不住眼泪,不知道因为对这段记忆的熟悉和陌生,还是在回想起当时场景时自己抑制不住的心跳和激动。

      松本润从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是此刻他心里的感觉确的的确确诠释了这种莫名的情感。然而随之而来的恐慌让松本润害怕去确认客厅停下来的琴声,就好像心里已经笃定他马上就要失去什么。

      不敢起身,不敢抬头,只是把相册扔进了抽屉,好像这样就能摆脱心里的恐惧。松本润捂着脸,想要去回想以前的事情,但大脑却一片空白。

    “在干什么呢,蹲在这里。”

      松本润几乎是瞬间就抬起了头,被泪水沾湿了的睫毛扑闪着,朦胧的泪眼看着樱井翔。

    “怎么了?”樱井翔蹲下,拇指擦去了松本润脸上的泪痕。

    “翔君。”松本润想要问,却问不出口。难不成告诉樱井翔自己高中就认识他了,把他的相片好好的放进相册,现在却什么都不记得了?

      以为樱井翔会追问,但是他只是把松本润揽进怀里。等到柔软的身躯不再颤抖,才柔声叫松本润去洗澡,早点睡觉。

    “明天都会好的。”樱井翔把松本润拉起来的时候说。

      明天就会好了吗?

      松本润只觉得现在很困,不想再多想任何事情。

 

      第二天松本润起床的时候,身边的人意外的已经不在了。看到桌上留的字条,才知道樱井翔已经去上班了。

      什么嘛,明明平时很闲的样子。

      松本润没有吃早饭的心情,直接拿着企划案开车去了公司。二宫和也看见他的时候一脸严肃要赶他走,最后看着松本润低落的情绪和红肿的眼睛,发觉事情有些不对。

    “发生什么了?一副伤痛欲绝的表情。”二宫和松本润一起在沙发上坐下,看着他无精打采的样子,紧张起来。

    “二宫……是怎么认识翔君的?”松本润声音颤抖了一下才继续说了下去,低着头不敢看二宫的表情。

    “怎么认识的……如果你说的是高中的那个樱井翔,那肯定是被你念叨地认识了。”二宫有点不确定,“虽然没有说过话。”

    “诶?”松本润看着二宫和自己一样疑惑的眼神,追问,“什么意思?等等……什么叫做没有说过话?”

    “啊?不仅是我啊,虽然你在毕业典礼上对他弹琴的样子一见钟情了,但是那之后他就毕业了,毕竟比我们大了一届。”二宫推了一下松本润的手臂,“那之后你还扬言也要考到庆应去,每天念叨。”

      松本润突然想起了那天的事情,在樱井翔弹完琴之后,甚至掌声结束之后,松本润的世界里都只剩下了樱井翔的身影。这个出名的前辈松本润远远的见过很多次,但是从没有仔细看过。此时此刻尽管不是第一次见面,松本润却抑制不住心里涌动的喜欢。

      一见钟情是存在的。

    “可是翔君没有和我说过他和我是一个学校的。”松本润转动着手上的戒指,不知道自己的记忆到底是怎么了。

    “如果你说的是那个樱井翔的话……”二宫和也表情凝重地按住松本润的肩膀。

      接下来松本润什么都听不见了,他自己也很震惊为什么这么难理解的东西,凭着二宫和也一句话就破解了。所有的事情整整齐齐地摆在了松本润的眼前,快的让他接受不来。自嘲的感觉涌上了心头,可松本润只能苦笑。

      樱井翔已经死了。


      高中的时候疯狂的爱恋不是一时兴起,松本润想要变成可以和樱井翔齐肩的优秀的人,所以他拼命想要考上庆应。但是高二开始用功对于松本润这个本没有想上大学的人来说还是晚了些,最后还是没能够和樱井翔上同一所学校。

      但是松本润从没有忘记这个人,他默默地关注樱井翔的一切网络账号,知道他成绩优异地毕业了,知道他后来成为了主播。每天守着樱井翔的新闻成了松本润的生活习惯,看到这个和当初弹琴一样光芒四射的人,感叹果然翔君做什么都很好。

      松本润知道樱井翔曾经在采访里面说过自己父母在逼婚,可是自己却连女朋友都交不到。松本润想着一定是樱井翔的要求太高,不然他这样优秀的人怎么会找不到对象呢。这样说来,自己这样的人他也一定看不上吧。

      于是松本润开始把全部心思都投入到工作里面,变成了工作狂人。周围的人都说松本润真是克己,松本润知道这是因为心里有个身影,是自己的目标,也是永不变的执念。

      直到有一天,樱井翔死了。

      死亡这两个字多么简单,松本润看到了他以前主持的新闻节目的讣告。那时他连眼泪都没有流下,也许是从心底不愿相信几则新闻就能把一个人拽进另一个世界。又或许是从那一刻起,松本润不愿再面对自己的心,逃离脑海中所有和那个人相关的身影。

      松本润想到这,可悲地笑了起来。原来自己想这个人到出现了幻觉却全然不知。

      所以从来没有机会可以再看到他主播的新闻,所以他不能买东西回来,所以二宫才不记得有遇见他,所以自己对他口中两人相遇的场景完全没有印象,所以自己记忆中他会弹的曲子永远只有毕业典礼上的那一首。

      浑浑噩噩告别了二宫,拒绝了二宫要送自己回家的好意。原本的不安和恐惧现在逐渐变成了麻木,松本润想,现在即使回家要面对一个空荡荡的房间,也要努力地活着。

      为了成为和樱井翔一样优秀的人。

 

      电梯开了门,松本润看着隔壁住家的人正在开门,反射性地点头打了个招呼。正想要掏钥匙开门的时候,房间里的熟悉的琴声传入了松本润耳里。

      松本润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做好的一切心理准备就这样被推翻,他只能拿着钥匙呆在门前听着钢琴曲。

    “松本桑家里有人在练琴吗,”邻居进门之前突然说,“很好听呢,一点也没有吵闹的感觉,听着听着就入迷了。”

      不知道改怎么从这一串事情里回过神来,向邻居鞠躬道谢之后,松本润还是不能想明白发生了什么。

      迟迟没有转动插进锁孔的钥匙,还在犹豫的时候,门突然自己打开了,迎面而来的是熟悉的声音和面孔。

    “欢迎回来。”樱井翔笑着说道。


评论(8)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